close

img1561210641414.jpg

惡魔,已從黑暗走出,準備趁勢而起。教會決定對抗的是惡魔,還是存在於每個人心中的心魔

**
黑貓C ~ 奇幻基地出版 **
開學第一天,蘇梓我就在巷弄中被一個陌生男子拿著長釘穿過右手,居然是被撒旦大人釘下獸名印記。娜瑪是擁有阿斯摩太指環並擁有爵位的惡魔,她發現蘇梓我的靈魂有價值,想與蘇梓我訂下「惡魔契約」,卻變成蘇梓我的使魔,須滿足蘇梓我的任何要求。沒想到才高二的蘇梓我卻是色慾薰心的人,一直對娜瑪毛手毛腳,但色慾也是能引出獸名印的方式。在同時,蘇梓我班上來了一位轉學生夏思思,其實她能控制烏洛波羅斯並擁有預視未來的能力,也是有爵位的阿斯塔特惡魔。她與蘇梓我簽下「逆契約」,若蘇梓我幫她查出聖火聖女所在的證據,則會完成他的一個條件。

廣東發生礦災,是因礦工不小心挖到黃泉,而放出數量龐大的蝌蚪鬼。學生會長-利雅言是聖火聖女堂的守護者,雙胞胎弟弟隆禮則是刀斧手負責保護,他的爸爸-利主祭是香港聖教的主祭,但他一直秘密的與中國大陸的正教會互通。不料計畫被識破,瑪門惡魔率領蝌蚪鬼包圍利家,碰巧蘇梓我、娜瑪和思思正好在調查聖火聖女的真相,幾人合力阻止瑪門繼續進攻。爸爸順勢任命蘇梓我為白衣騎士。利隆禮極度不滿,利雅言雖不明白爸爸的舉動,但看到蘇梓我手心的聖痕,選擇相信爸爸的決定。

蘇梓我此時得到爸媽給自己的戒指,但此戒指的封印卻需要羅剎天才能解除封印。蘇梓我等三人決定進入魔界,魔界三大公爵之一的彼列公爵似乎早已預知他們的動向,因此安排與他們見面。「天魔戰爭真正的目的,是殺死全部的地方神。可是就戰後結果而言,就算不把墮落的魔神計算在內,至少羅馬二等神的維斯塔依然留有活口,她只是被被幽禁在教會地底,教會並沒有把她處死。 再者,地方神不但沒有滅絕,消失的反而卻是勝利方的天神軍勢。縱使現今三大教廷能夠呼風喚雨,可是他們背後的聖主天使卻不見蹤影。這也是惡魔族多年不能理解的地方,才不敢貿然反攻地上。」。但三千年來,教會勢力也因內部紛爭而削弱,魔界則因撒旦大人不知去向而無法團結。天魔大戰後至今,兩派人馬似乎蠢蠢欲動。究竟,誰能取得最後的勢力?

作者是1980年代出生於香港,希望寫出能讓人輕鬆閱讀的小說。一路讀下來,除了教會歷史有點複雜,讀起來很有趣。最主要的功臣非主角-蘇梓我莫屬,他平時個性輕浮,總愛毛手毛腳,但有自己的想法。雖然被獸名印註記,但卻沒有失去理智。聖火聖女看到他時也看到一股熟悉的感覺似乎似曾相識。獸名印記和聖痕是一體兩面,一個人同時存在善與惡。禁經中蘇萊曼君主似乎就是所羅門王,所羅門王是最有智慧的君王擁有指環能使役七十二柱魔神。

惡魔思思也是個有趣的角色,平時將法力收斂起來,外貌就變成像中學生。她有計畫的追查各個問題,就是希望能在第二次的天魔之戰中得到關鍵性的勝利。惡魔因為有壽命的限制,所以能力已不像原生種那般強大。天魔之戰後,天神躲起來,大家不明白為何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三大教廷(正教、聖教、新教)雖都信奉聖主,但教義並不相同,各派間為爭取權力也不斷打壓彼此。惡魔間平時不會互相往來或侵犯對方的領地,魔界中階級明顯的淺規則相較之下似乎較為穩定。人類,雖然崇拜聖主,但心裡還是有各種貪念;惡魔本身雖然是邪惡,但書中幾個惡魔的定位卻很討喜。天生擅長誘惑的娜瑪,也想靠自己的實力和努力得到晉升,當蘇梓我有生命危險時,也是發自內心想幫忙。也許是輪迴的牽絆,讓彼此相遇,再度在同一陣線奮戰。

二等神羅剎天為求在天國留位,而封印蘇萊曼的力量,沒想到卻是天使們的計謀。原本以為善良的天使,其實為達目的也善於心計。善者是否恆為善,惡者是否無惡不作,其實各界的生靈無法一分為二的歸類為好或壞。

崇拜神,是因為知道自己的渺小,但沒有要乞求有更強大的力量,我只是希望冥冥中有善的力量相助和陪伴;讓我有信念對抗遭遇的不公與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肆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