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930天使後裔系列:破曉之森-2   
什麼樣的任務,只有我才能完成,是愛上你嗎?我疑惑、叛逆的想逃開,卻又不自覺的被吸引


**
辛西亞.韓德 Cynthia Hand ~ 尖端出版 **
天使看到的「靈象」,是上天給的優待還是折磨?
因為這宿命,天使必須遵從的完成任務
平凡的我們又要如何找到目標,好好去珍惜和保護?
我想,這就是上天給我們的考驗
《破曉之森》迷濛的煙霧中,天使在任務與自己真心想守護的人中徘徊
現在,我只需要好好珍惜那個愛我的人
我知道,就是那個讓我想念的人,無庸置疑

十六歲的克萊拉是有著1/4天使血統的「格塔里亞斯」
天使們都有一個任務,透過不斷出現的「靈象」,天使必須自行推敲出任務的內容
克萊拉的「靈象」:森林大火開始延燒,有著深色捲髮的十七歲男孩站在煙霧中
如果,無法完成任務呢?
1/2
天使血統-「迪米德斯」的媽媽-瑪姬
於是帶著弟弟-傑佛瑞,搬到懷俄明州,轉進傑克森谷的高中就讀
這是天使為了任務所必須做出的犧牲和準備
克萊拉的同學-安琪拉從小沒見過的父親是墮落天使「黑翼」
所以她憑著自己的力量,自行拼湊研究有關天使的一切
克萊拉和安琪拉因歷史課同組,驗證彼此都是天使的身分
看到「黑翼」時強烈的悲傷感,讓克萊拉知道他們潛在的威脅性
默默進行的「天使大戰」,會讓克萊拉等天使後裔有什麼危險嗎?
媽媽不願多透露有關天使的太多訊息,是為了保護他們,還是另有隱情
有關天使的故事,總是國外奇幻電影、小說中很好發揮的題材
要如何創造出讓人著迷的角色,也就成了一大考驗
天使長遠的歷史背景、擁有優雅美麗的外型,聰明並會被賦予特殊的能力
因為有著人類的樣貌,總是容易贏得我們的親切感
也許,真有天使在身邊

有著碧綠色眼睛的克里斯汀,就是靈象中的男孩
他的斯文帥氣一直是全校的焦點,原本已有女友的他
在暑假前夕分手,克萊拉鼓起勇氣和他越走越近
漫長的暑假開始,克里斯汀卻必須去紐約,剛開始有所進展,卻又必須分開
溫蒂的雙胞胎弟弟-塔克,灰藍色眼睛、黝黑皮膚、金棕色的頭髮
帶著克萊拉探索懷俄明州的各個景點
塔克的貼心、活潑與直率讓克萊拉慢慢發現
也許,克里斯汀只是任務的一部份,而讓她著迷、心動的是塔克
媽媽的反對,讓母女間原本無話不談的關係一度緊繃
隨著任務時間點越來越近,克萊拉無法確定,克里斯汀吸引她的是什麼
如果必須抉擇,該慿什麼做決定?
女主角在兩個男生間徘徊,像《暮光之城》的貝拉、艾德華和雅各
通常就是兩種類型的帥哥:斯文V.S.陽光,給女生們有最大的遐想空間(~)
奇幻愛情小說,浪漫的情節,總是不能缺少的
克里斯汀代表的形象,就像我們以為必須去追求的
就是上天(或父母)給克萊拉所安排好的對象,也許是要他們相愛
但真正適合自己的,卻有可能不是那個人
幾個轉折,看到作者辛西亞的安排,讓人嚇了一跳
這個結尾,卻包含更多疑問,很多伏筆在本集出現
克萊拉的任務就是救出克里斯汀嗎?還是愛上克里斯汀
或找到克里斯汀過程中經歷,才是重點

愛一個人可以產生多大潛在的力量?
保護他,是必須傾注全力的奮戰
傷痕,在見到他安然無恙的一瞬間,痊癒
只想,當你的天使,為愛你存在
破曉之森

arrow
arrow

    肆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