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妳最好的妳      
細細想過總是誰陪著你,度過每個孤單寒冷的夜晚嗎?又是誰,會在黏膩的艷陽下,給你透心涼的清爽?你還記得嗎?


**
克莉絲汀.漢娜 Kristin Hannah ~ 春光出版 **
在學校不受歡迎的凱蒂,藉著大量的閱讀來充實她孤單的生活
雖然有著疼愛她的爸媽和活潑的弟弟
但就像大多數同年齡的人一樣,學生時期,我們總是把重心放在與同學的相處上
如果沒有屬於自己的一個團體,總覺得空虛
塔莉亮眼看似獨立,但媽媽卻只顧著嗑藥並且以自己為中心,任意的就拋下她
塔莉雖然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但沒有一個真正可以交心聊天的朋友
如此不相同的兩個人,在十七歲時,就這樣相遇
塔莉因為凱蒂的媽媽而為兩人訂下目標,希望兩人能一起當上記者,成為最受歡迎的二人組
兩人還真的讀了同一所大學,出社會後進到同一個電視台
個性如此不同的兩人,真的會彼此相伴一輩子嗎?

嘿,是不是不由自主地想到學生時期的歲月
和好友之間形影不離的到處走,會因為好友下課沒找自己去上廁所,而生著悶氣
現在呢?也許十幾二十年過去了,還保持聯絡嗎?
不敢說自己對人生有多大的體悟
但是,久久一次和同學的聚會,總是讓我感觸良多
因為畢業後工作類型的不同,大家彼此分別又有各自的生活圈
也許有家庭,話題慢慢不同
但每次的聚會,還是聊的時間不夠用
也許羨慕著朋友的生活或工作,但就像我們不可能同時擁有所有的東西
聽著朋友的趣聞,自己也覺得開心起來,好像自己也參與著
這,是友情

女生間的感情,總是敏感的
而且,總是需要一個能夠傾訴的對象
對我來說,和姊姊之間的感情從大學之後越來越深
不會騎車、開車的兩人,也規劃好幾次的出遊
搭公車,或步行,就是要照著我們的計畫,走遍
姊姊,像是我最好的朋友,能夠讓我傾訴所有的煩惱
又時時注意著我的生活起居,讓我吃飽穿暖,像長輩照顧著我
別人總是羨慕我有這樣的一個姊姊
我也深深的體會到,能和姊姊有著這樣緊密的連結是多幸運
我們天生就注定彼此的相遇
也許小時候我會為了只能撿姊姊的衣服穿而生著氣
但在我美術作業做不完時,姊姊也總是熬著夜陪我
其實,我總有著姊姊作伴,也許我曾經忽略
但我很高興,我已經了解到我是這樣幸運,並且珍惜著
我也默默地對自己說,我們要當一輩子、好幾輩子的好姊妹
在我即將出嫁前的一個月
此時我認真的寫著心得,是姊姊在幫我折著婚禮要用的喜糖盒
如果可以,我還是想當被照顧的小妹(笑~)

有誰,還能給予那麼多默默的支持,而不求報償
不管是親人還是朋友,這種難得的緣分,都是一種力量
塔莉總是覺得自己會被遺棄,但其實她給了凱蒂很大的心靈寄託
友誼,也不是說斷就可以斷的掉的
作者細膩輕巧的鋪成,但卻在越到尾聲,給人重重的震撼
總是在生死交替之時,我們才能放下原以為放不下的心結,但這樣,是否太遲?
我們都需要彼此,但也需要自己去了解到這份需要,並且珍惜

最好的妳,是一個禮物
用淡藍色的緞帶,仔細地打上一個漂亮的蝴蝶結
我幸運的,能打開這個禮物
也許看到妳脆弱愛胡鬧的一面,但謝謝妳,讓我看到、收到這份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克莉絲汀.漢娜 春光
    全站熱搜

    肆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