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七個孩子.jpg
「好奇怪啊,為什麼會這樣?」有這樣的一個疑問後,你會去找出解答嗎?如果,解答的,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的作者,那是多麼讓人振奮的事呢。

** 加納ㄊ子 ~
尖端出版**
喜歡看書的十九歲主角-入江駒子某天在書店中被《七個孩子》書封的少年及畫風吸引,買下作者-佐伯綾乃小姐的作品,深深被其中的七個短篇故事吸引。書中名為疾風的少年雖然膽小,但為了守護家中的西瓜田,獨自一人在深夜中看守西瓜田防止西瓜被偷,但隔天中午,家人發現還是被偷。傷心的疾風巧遇菖蒲小姐,菖蒲小姐仔細地聽完經過,並替疾風想出到底是誰拿走西瓜。

駒子鼓起勇氣,寫下長長的「書迷信」寄給佐伯綾乃小姐,告知自己最近在路上看到沿路滴下長長血痕的疑惑。沒想到,居然收到作者耐心解釋的信件回覆,從此開啟兩人書信的往來。駒子仔細觀察周遭生活中的趣事,從雕像下的一窩老鼠,想到書中「金老鼠」的故事;某天忽然收到自己小時候相簿一直缺少的那張相片,想到「天空的藍」的故事


「我們從何時開始不再問問題了呢?何時開始習慣了囫圇吞下別人給予的解釋、自己遇見的所有狀況,以及各式各樣的疑問呢?

謎題隨時隨地出現在我們的身邊。」駒子

充斥著網路謠言的現在,常常網路傳來的一張圖片,就讓人信以為真。口罩短缺的現在,有人傳同樣原物料的衛生紙也即將短缺,造成大眾瘋狂搶購衛生紙。但口罩主要原料為不織布,和以紙漿為原料的衛生紙根本不同。也許是我們都太過相信別人說的,自己沒有查證就信以為真。充斥著網路謠言的現在,什麼才是值得我們去關注的。

在颱風夜,從百貨公司瞬移到幼保園的的充氣恐龍,也造成大家的好奇,駒子甚至重回百貨公司想要調查,最後當然又是佐伯綾乃小姐解答疑惑。看著看著,書中一些微小細膩的描述,會讓人心中覺得溫馨,有很多微不足道的小事,念頭一轉,會為生活帶來很多樂趣。書中還有另一本書中的故事可以看,有種買一送一個概念阿(笑)。

十九歲駒子也面臨要進入二十歲的恐慌,每一個十,都有不同的課題要面對。二十,是要從青少年變成大人的階段,意味要開始為自己負責,從父母的羽翼下獨立。除了要關注課業和人際關係,還要思考畢業後的自己該以什麼為目標,要投入怎樣的職場。對十九歲的駒子來說,充滿未知,但佐伯綾乃小姐鼓勵她,也許沒那麼嚴重,不知不覺,就跨過去了。

回頭想想自己的十九歲,大二,脫離一直以來的填鴨式教育,可以自己選擇選修和通識課程,真的有很大的自由,但時間也過得特別快,完全沒有作業的長長寒暑假,真的是讓人首次嚐到完全自主的愉悅。每天睡到自然醒,一本又一本讀著圖書館借回來的書,想要把之前沒時間看的「閒書」全部都讀完,好讓人懷念的悠閒時光阿。我不後悔我怎麼沒去多上點課充實自己。這段完全放鬆的日子,有著滿滿的書香,我得要一直嚮往的絕對自由,每天都有不同的故事等著我去閱讀,還有那麼多的書等著我。默默立下給自己的目標,我要一直一直的閱讀,讀著作者的心血,也許我要寫,寫下我小小的心得,寫下屬於我自己的文字。

我跳進別人的故事,也寫著自己的篇章。我喜歡這充滿疑問的的世界,發掘我感興趣問題,找出屬於我的解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
    全站熱搜

    肆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