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時間此刻就在身上凍結,將以此容貌度過往後的一年又一年,該此何種態度,來為自己定位?

** 肯尼斯.強森 ~ 奇幻基地出版 **
33
歲的威爾有著褐色頭髮,和不尋常的淺褐色眼睛。一位傳奇之人,低調,但他在和每個人相遇時,給予一些善意的提點或幾句溫暖的鼓勵。「當你看著那一整件事發生,看著你愛的某個人從開始到結尾的整段生命......就是因為那樣,會這麼痛」因為從小一起長大的黃金獵犬過世,在酒吧上班的妮可巧遇威爾,深切的體悟到威爾說的沒錯,這就是自己會如此傷心的原因。

「如果不知道自己幾歲,你覺得自己會是幾歲?」85歲的漢娜前聯合國特使,「一直不懂變老是怎麼回事,覺得自己跟以前一樣仍然精力過剩,就像個年輕人困在這副可笑的八十幾歲軀殼裡。」她從畫廊的作品裡認出威爾,而急欲和他見面,太多的想念和思念,在她短暫的生命裡,她願意為了威爾付出一切,為了她的摯愛。

吉莉安在《國家紀錄報》擔任記者,剛畢業時也有著崇高的目標想進入《紐約時報》這個殿堂,但現實的壓迫下,還是決定先餵飽自己。因緣巧合下,她成了故事的紀錄者。就在2000年底,究竟是新的一年即將開始,還是即將要毀滅?

不管是時空旅人,或是擁有長生不老力量的故事總是吸引人。就像電影《不死軍團》中的莎莉賽隆,她默默的在各個時代中幫助人類,但她的善舉,反而引來一批人馬想要追殺她。故事中的威爾熱愛音樂,也因為他有「大量」的時間練習,所以彈得一手好琴。但他也自嘲自己沒有作曲天分,所以在巧遇自己喜歡的樂手時給他最誠懇的建議,要發自內心的感受生活,才能創作出最為熱銷的作品。他也喜歡藝術,對美感和構圖有獨到的見解。精通各種語言應該是傳奇之人的必備條件之一。

「如果一個人必須永無止境?我的挑戰是什麼。一直煩擾顫動的思緒已開始努力想要解開謎團了,最好要做什麼才能得到救贖?活下去。我拚命想要理解自己還能做些什麼。顯然仁慈還不夠、好學、虔誠、我該做的還不只這些。」威爾自己一人獨自經歷那麼多的歲月,在世代中流浪,他也想要彌補自己不小心犯下的過錯,讓自己曾經造成的傷害變小。這是此書中最重要的一個點,對威爾來說是永無止境,相較之下,我們的生命卻很短暫,威爾的流浪為了要追尋,而我們又該用怎麼樣的態度和方法來追尋並找到我們的目標,和生活的意義呢?

其實就目前來說,很務實的只希望自己和家人能健健康康的挺過武漢肺炎和衍生的各款變種病毒。喜歡寫作,但沒有拋下一切,只靠寫作維生的才華和勇氣。喜歡做些手工藝,但學的種類太多,反而無法專精,也沒有辦法下定決心要在哪一項繼續鑽研,覺得每個領域中的強者都太遙遙領先的已經在閃耀。興趣無法當作謀生工具,也許是個最好的選項,反而能沒有壓力的悠遊其中。看著一件件的作品,也許只有自己欣賞,但完成時的成就感,大大的彌補上班遭遇的挫折;偶爾教教自己的小孩,一圓當老師的夢想。

威爾不停地感覺到有人在看著他,時髦的年輕人不斷地在各處出現,神父也想要抓到他。就像那些不斷在他夢中出現的逃跑場景,威爾必須躲過追捕,才能找到正確的方向。我的夢裡,也不斷的有人追著我,因為現實中,我們也被各種壓力追著跑,結婚生子的婚姻壓力、金錢的現實壓力和一年年逐漸老去的無形壓力。在多方壓力的推擠下,在窄窄的縫隙中,我努力地前進。也許步伐並不瀟灑,但我用自己固執的堅毅態度,朝著我想要的方向走,也許,會意外的經過一片開滿花的林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肆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