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巧克力戰爭
我只是要一個簡單的答案~"要",還是"不要"

之前一直比較喜歡看一些推裡奇幻的書
覺得內容刺激緊張的書總是比較吸引我

巧克力戰爭的書名抓住了我的注意力-
是巧克力引起了戰爭嗎
!?
巧克力會怎麼樣引起戰爭
??
但總是沒機會真的把書找來看完

後來又看到這篇文章
http://blog.roodo.com/asif/archives/9046461.html(
引用自-如果出版)
書的副標你敢不敢堅持做自己?敢不敢與眾不同?即使 - 全世界以你為敵?”
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

我終於決定把他看完~

** The Chocolate War~羅柏.寇米耶 Robert Cormier
 **
傑瑞~本書主角,剛轉進三一高中的新生,熱中於美式足球,有著自己的一股堅持
羅南~美式足球隊員,一直默默的支持著傑瑞,無奈的對自己背叛感到傷心
亞奇~是三一高中裡維持表面和平的地下組織-“守夜會的任務創造者,聰明,享受大家的注目

傑瑞看著在診所當藥劑師的父親
完成學業、找到工作、結婚
看著妻子死亡,然後日子只剩下單調的灰
每個人應該都有選擇,不是嗎
其實,傑瑞心裡對這個疑問已經有了一個模糊的答案


傑瑞被迫接受守夜會的任務拒絕巧克力義賣10
但是,10天過後,傑瑞決定說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一張海報
廣闊無邊際的海灘和天空
天邊閃耀著孤星
一個男人走在那片沙灘上
我敢不敢撼動這個宇宙”(出自艾略特 – 荒原)

亞奇對於傑瑞的決定

不得不再想出其它方法
讓兩萬盒巧克力的銷售&雷恩修士的合作順利完成

** 肆季。說
**
作者生動的描述了1970年代的高中校園

雖然在我們有著空間和時間的差異
但各種人性的表現&反應卻是很相似的
校園的惡勢力&怕事的學生

每個人儘量隱藏內心的想法和衝動
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照著所謂正常的規定走


校園生活就是現實社會的小縮影
想當年還是學生時
心裡不時會小小的叛逆一下~
明明一堆功課,還是要找時間看小說

最看不慣虛情假意的兩面人,雖然他是老師面前的大紅人

就這樣離開了學校的生活

面對的不只是學業上的表現
環境變的更加複雜
要跟著自己內心的想法
又需要更多的堅持

我最想保持的~是我的個性和想法
我希望我有自己的目標
慢慢的~並且是走在我認為對的方向
讓那些小小的堅持
成就我想撼動的宇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戰爭
    全站熱搜

    肆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