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忘-2.jpg    
片片深邃的記憶經過輪迴的轉折~讓此份愛更為內斂而幽遠

** My Name Is Memory ~
安娜.布蕾雪絲 Ann Brashares ~ 大塊出版 **
這一生,我的目的是什麼,什麼是我的未完成!?

西元五四一年。北非
是丹尼爾有記憶的的第一輩子
在火光中~他和第一次見面
從此生生世世只為再見到她

西元七七三年。小亞細亞 貝加蒙
再度成為丹尼爾哥哥的-瓦金
帶回了買來的妻子蘇菲亞
但是瓦金並不愛蘇菲亞
丹尼爾以為帶著蘇菲亞逃離瓦金就足夠

西元一九一八年。英國 赫斯頓勃瑞莊園
因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而受傷的丹尼爾
在充當成醫院的赫斯頓勃瑞莊園和接受護士訓練的康斯坦絲相遇
丹尼爾和康斯坦絲終於真正的相戀了
但是相聚的時間太短
丹尼爾還來不及好好訴說這些年來的故事
康斯坦絲憑著意志力~努力想在腦海裡留下與丹尼爾相識的一切
希望自己也能記得對丹尼爾的愛

西元二OO四年。維吉尼亞州 霍柏伍德
丹尼爾和露西就讀同一所高中
露西不明白自己為何迷戀丹尼爾
高年級舞會當天
丹尼爾和露西在教室的談話
讓露西驚慌的想逃開

期間丹尼爾和露西也曾多次短暫相遇
但是兩人身份及年齡卻有極大的差距~阻撓彼此接近
露西:你可曾想過,說不定我們注定不能在一起?”

也是老靈魂的賓西似乎對所有世事有更為透徹的了解
賓西向丹尼爾透露:
瓦金記得~但他看不到內心,所以認不出靈魂
瓦金的出現
會對丹尼爾和露西造成什麼傷害嗎?
丹尼爾是否能勇敢的對露西表白
傾訴幾千年來的思念及深遠的愛意

是不是靈魂不再有所牽掛時
就代表一切結束了~靈魂自然消失!?
天生害怕的事~是對前世記憶的殘留嗎?
書中一些概念頗有意思也不禁讓人思考
我是否眷戀著什麼!?

丹尼爾千百年輪迴~只為追尋最愛-露西
對其餘的俗事並不在乎。
沒有認真的思考自己對別人造成的傷害及影響。
急急切切的查看每個人的靈魂,只求在對的時間遇到露西;
賓西所看的視野寬廣許多,
他好好的經歷每一生,珍惜每一段此生;
瓦金則帶著仇恨。
他們都擁有記憶的能力,但三股不同的情感
讓他們延伸出的力量也有所不同:
丹尼爾的輪迴為了愛
賓西可以做到他想做的事
瓦金為了復仇~找到竊取別人軀體的方法。
他們的靈魂因不同的目的~生活方向也因此有所不同
丹尼爾的靈魂目標專一~讓他不會在輪迴裡迷失
卻也讓他沒有辦法敞開心胸
好好享受身邊每一吋的風景
他可能因為沒有找到露西而失落的度過此生。
賓西以客觀的角度審視一切,
充滿活力學習一切,仍然維持對事的新鮮感。

新靈魂的活潑和老靈魂的沉穩是最好的搭擋
就像披頭四藍儂麥卡尼的組合~挺有趣的說法
我想~我也有個固執的老靈魂
我的思想固執的朝著一個方向
驕傲的做著我認為對的事~微不足道的小事
自認那是我的防線,讓我有所自覺,保持清醒
也許別人不了解
但我想只要自己清楚自己的方向
即是最佳的動力和理由

每次看到戰爭片並定會痛哭-也許我也曾是個戰士
害怕山林裡高聳的樹木和岩壁-也許我曾在其中迷失方向
有時覺得心裡有個像男孩般堅毅大膽的心..
不管此時的靈魂是否有承載前世的包袱
這一刻,不設限,放他自由想像,盡情體驗當下
讓靈魂奔放出最璀璨的光采巴!!
不忘.jpg

arrow
arrow

    肆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