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途經我的盛放  
取走花瓣上累積的多情,相伴


**
札西拉姆.多多 ~ 寶瓶出版 **
也許是滂沱大雨的假日午後
心裡煩躁的怨著雷電轟走我完美的旅遊計畫,擔心桐花也不爭氣的落下
也許是一個情人不知第幾日必須加班的夜晚,焦慮的想聽聽他的聲音
苦悶的思緒,隨時間點滴經過,越來越濃稠
適合翻開這本書,書裡的字句,有魔力,輕輕軟軟的,正好墊在心底

愛情詩「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簡潔精煉的字語
是瀟灑的掉入愛情,孤傲的站在街上,仍等待著深情的一望
「反正所有的愛情到了一定程度,都是孤單的,沒有人能真的懂得你在其中的狂喜與輾轉,沒有。愛,其實感動自己就夠了」
情字多難解,結局,總是悲傷
作者多多也找到解釋,感覺,書中有個知己
正經歷相同的困惑,獨自悄悄為愛所受的折磨
就這樣明確的印在白紙黑字上
不論何時,都在等待著手機裡傳來的訊息
期待鈴聲打破我腦海裡正在上演的悲劇

細讀散文,遊記裡半真半假的浪漫西塘遊記
「在這裡,愛情不做主角,只細細綿綿的,鋪在了每一個角落,有時甚至不以愛情的面貌出現」;
忽然決定至印度的菩提迦耶參加噶舉大祈願法會「如幻的國度,真實的行走」
見到法王噶瑪巴時,止不住的淚水裡有覺醒的感動「有一種一脈相承的信念與悲願,以非血緣的方式,如此延續了千年乃至萬劫,這就是慈悲」
後續幾次參加法會的紀錄,開啟對人生不同角度的觀察
有更深層對困境磨難的體悟
「如果,生命中總有一些雷同的錯誤,我們會不停地犯,因為一直躲避,所以始終沒有在這些珍貴的苦裡面獲得應該得到的,例如力量,例如寬容」
每個開頭到句點間,是讓人想刻在心上牢牢銘記的句子
我實在需要多一點陪伴,在這困難險惡的世間
聽到那麼多的冷言冷語,即將對善惡失去判斷之際
是多多的淚,滴到了我翻開書頁的手上,傳遞著熱騰騰的真心

「我們叫做人生的那件事,其實應該叫做旅途」
同樣是在這世界中的行人,但我無法這般多情
並明確通透的領悟所走的每一步!
多多讓旅途中的許多孤單無奈,都有了最圓融的溫暖
「當我們行走,要努力地與世界相處,當我們綻放,要努力地與自己相處」

所有的相遇,隱含驚奇的巧合緣分
滿山遍野盛開的桐花,有種純然的美
而你怎麼知道,哪一朵會飄落到你掌心裡?
細看,那讓人心動的嬌紅,如果,接到花香,請好好珍藏

arrow
arrow

    肆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