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22我在離離離島的日子-2   
原本以為什麼都沒有的島嶼,卻讓心裡盈滿感動,像個完美情人般,每一個輕聲呼喚,怎能讓人拒絕的了呢
?

** 苦苓
~ 時報文化出版 **
啪嚓! ! !
周遭陷入一片漆黑,窗外有呼呼的風聲,和嘩啦不停的雨聲
忽然之間,什麼也不能做,慌張的等著電來
就是不習慣一個人
那,《我在離離離島的日子》會充滿怎樣的驚喜!!!??

如何,定義一個旅程?
旅遊的目的,可以是增廣見聞、放鬆或工作需要?
而對於目的地有怎樣的期待?
現在的生活方式,一有連假,誰不是安排滿滿的飯局和出遊計畫
結果弄得每次假日過完,反而玩的累透了
或者,宅在家裡,開始償還積欠很久的書債、上網、腦子放空的看看電視劇
而,苦苓窩在島與情人身旁的選擇,則顯得甜蜜許多
東莒,馬祖旁邊的小島
.六平方公里,六十歲的苦苓,因緣巧合之下如願踏上這片土地
習慣自由的他開始住在外人看來什麼都缺,但對他來說卻什麼都不缺的房子裡
因為苦苓只需要情人陪伴囉!
從第一次為期八天的探險,後續又眷戀的很多次造訪東莒
從一個人住一間民宿,到一個人住一個村子,升等的幅度很大呢
東莒仍帶給他百看不厭的美景:不同的月份,有著不同的主題,開著不同的花,有著不同的顏色
曾經繁華、經歷戰爭的東莒,如今已經荒涼
「沒有故事,在美也是空景;有了故事,這才叫做旅行」

「脫離了一再REPLAY的日常生活,沉浸在非日常的喜悅與期待中,這正是旅行的目的、度假的真諦,也是生命中的另一場洗禮」
每一天,都是悠哉,不用鬧鐘,不用在乎時間、日子
每天給自己不同角落去探險
看海,細細感覺每個浪濤翻滾所掀起的悸動
沒有機會體驗這樣完全的無拘無束,忽然嚮往了起來
曾經,筆鋒犀利的苦苓拋開一切(!?)至雪霸國家公園擔任解說志工,開始這轉型之路
這次用幽默風趣的筆調,興奮的和我們分享「島嶼情人」的曼妙婀娜
一篇篇的散文中,蘊含著對東莒的不捨,她雖然有點落沒,但卻有很多值得挖掘留戀的秘密

怎樣可以邁出這樣緩慢的步調?過著放逐心靈般的閑適自由
走吧,也去找一個角落
沒有十天、八天的假期,但有週休二日的小彈性
看到我撒嬌般的水汪汪眼神了嗎?
那情人,在身邊也好,可以常常互相依偎,不用忍受遠距離的相思之苦
是否忘了,發現細節的喜悅
也許,自由,比想像中的更靠近,只要我們,不要忘記
我在離離離島的日子

哇~~收到新書了
跨頁的全彩印刷,交錯著的圖片排版和文字,帶我們更能跟上作者苦苓的腳步
130422我在離離離島的日子-3

認識,這,默默存在已久的美麗
 130422我在離離離島的日子-4  

arrow
arrow

    肆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