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105真愛陌生人-2.jpg      
這是巧遇,但彼此互相吸引的感覺,又該如何解釋?在愛爾蘭和倫敦的街頭,兩個陌生人間,有了連繫,準備靠近

** Thanks For The Memories ~
西西莉雅.艾亨 Cecelia Ahern ~ 春光出版**
這場意外,讓我失去孕育一個寶貴新生命的機會
這份失落,卻由一連串的新體驗補足
我開始欣賞身邊建築物的美感,為一個年輕芭蕾舞者的演出感動,對她有著像親人般的親切感
是的,我《真愛陌生人》,他給我全新的力量,給我希望

三十三歲的喬依絲因為意外從住家的樓梯上摔落,導致原本以為能挽救婚姻的寶寶流產
嚴重的傷勢,靠著急救輸血後保住性命
她決定,結束和老公康諾聚少離多的關係,賣掉兩人共有的房子
失去了這段勉強維持的婚姻生活
但她忽然得到不同的體驗,喜歡藝術和精通多國語言,時常夢見一名紅髮女子和小女孩
喬依絲七十五歲的爸爸雖然已喪偶十年,卻時時回憶著兩人相處的生活
「爸爸總說,這輩子等待媽媽出現的時間,比兩人共度的時光還要長久,但是尋找她及後來回憶她的每分每秒,都和共度的時光一樣彌足珍貴」
爸爸偷抽菸時,會把妻子的照片收起來,因為曾經答應要戒菸;第一次出國,也隨身帶著照片
這樣的堅定與深情,在喬依絲心中萌芽,也帶出,之後故事將要尋找的開始
我很喜歡這樣的鋪成,爸爸俏皮的時而裝傻,時而倔強,但對妻子和女兒的疼愛,卻是無庸置疑的擺在第一位
爸爸在喬依絲想斬斷過去的同時,開始兼負起照顧女兒的責任,父女兩人開始同住
喬依絲決定依著心中感覺到倫敦遊歷,爸爸也願意與之相隨的展開一場冒險

四十三歲的賈斯丁,180的身高和一頭濃密的栗色頭髮,兩年前和妻子離婚
為了女兒小碧,從芝加哥搬到倫敦,並在愛爾蘭的三一學院擔任建築與藝術的講師
在一次克服恐懼的捐血後,生活發生了微妙的改變
有人送來一籃瑪芬感謝他捐血的義舉、送來乾洗好的衣服,自己輸血的對象是誰?
喬依絲和賈斯丁兩人在髮廊外相遇,對彼此留下深刻印象
賈斯丁在街頭追著「她」搭乘的巴士奔跑而拋下剛認識的約會對象,開始驚訝自己竟對一個陌生女子如此瘋狂
在電視上看到「她」、在商場遇到「她」時,弟媳把握機會替他邀約當晚一起共進晚餐
但這時段卻與謝謝他捐血的人邀請他一起欣賞歌劇的時間相同
要找到帶走自己一部分感覺的人,還是和令人心動喬依絲共進晚餐?

「在草皮上走出的「心願之路」是人為自己走出來的小徑。
「心願不是線性的,要通往自己想要的地方,是不可能直接走到的」」
兩次差點在通勤時的閱讀過程中坐過站,一邊為兩人著急
擔心他們是否會再次錯過彼此擔心他們不夠積極主動
作者成功的抓住我的心,差點讓我過家門而不入了(~)
喬依絲失去挽救婚姻的最後機會,這時心中卻忽然有另一種聲音,有點懸疑和刺激感出現
拋開科學理論和依據,心臟是否也帶著記憶的細胞
而血液帶著回憶,能傳遞給另一個人,被輸血者接收
隨著血液的傳送,會把自己最隱密的一部份給予別人
如果有一個人,這樣了解我的傷痛和喜愛,我怎麼會不愛上他
只是日常的一些小事,一杯熱咖啡,但這卻是賈斯丁心中理想生活的一天開始
一個希望,由另一個關心你的人為你達成,開心、無怨的只想看到你滿足的微笑
「其實平凡的事物是那麼不平凡,我們都是憑藉著這些事物向前走,維持神智清醒」
普通人經過相戀和時間磨合,互相熟悉
喬依絲卻是先熟悉賈斯丁的所有喜好,心中的秘密,並藉此找到對方
如果沒有這份強烈的情感連繫,他們要如何在茫茫人海中相遇,有著100%的肯定?
有時刻意的隱藏,卻是造成隔閡加深的原因
最難的事,不就是了解另一個人,有時,我們連自己都不了解
或許作者想表達的是「坦誠」是兩人最佳的相處之道
我們都希望找到屬於彼此的另一半
也許在見面的當下,有著熟悉感,這是冥冥之中的巧合,或許在某個世代確實深深的烈愛過
這都是書中有趣的對比和意涵
父母對子女的愛,像是陽光注定要灑落在樹木花叢上,孩子們盡情吸收茁壯
情人間情感的流動,卻像土壤與樹木,彼此互相依存,土壤的養分被樹木吸收,但掉落的枯葉,卻又為土壤帶來能量
他們彼此了解,為對方而生

情感的複雜和深度,很難明確的丈量
桌上的一杯溫水,被靜置在那提醒你,是因為你總是忙的忘了起身休息
冉冉而上的蒸氣,帶著溫暖,瀰漫在電腦桌旁
它就不再只是一杯水,而是關懷
「謝謝你」,不再只是三個字
真愛陌生人.jpg 
 

arrow
arrow

    肆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