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是無怨無悔而願意付出一切的愛?還是,這樣的愛,根本不可能存在?

**
艾希莉.歐娟 ~ 商周出版 **
在二十一歲那年布萊絲遇到弗克斯,還是大學生的兩人形影不離。弗克斯家境優渥有融洽的親子關係,二十五歲時兩人決定結婚,布萊絲立志要當作家,所以在家專職寫作,弗克斯仕途順利,一肩負起養家的任務。

布萊絲和媽媽的關係並不好,但弗克斯堅信布萊絲會是個好媽媽。「我不會重蹈覆轍。我會像其他女人一樣母性天生。我會成為我母親從來不是的那種母親。」布萊絲從外婆的故事開始闡述,並堅信自己能成為不一樣的好母親,深信自己能做到。

婚後生活自由,懷孕之後開始期待看到自己的孩子,但是,孩子真的能讓人發揮母性嗎?布萊絲認為的女兒-薇奧列忒並不天真可愛,兩人衝突不斷。直到兒子-山姆出生,布萊絲終於開始感受到孩子的可愛。但布萊絲仍然無法與七歲的薇奧列忒有良好的母女關係,直到那一天,一家人的關係,都在無法復原的那一瞬間,正式決裂

在布萊絲要拿給前夫-弗克斯的自白稿那天,布萊絲看到長大的薇奧列忒疼愛的照顧弟弟,弗克斯一家人看來和樂融融…


女人是否,能成為好母親?從懷孕的那一刻起,我深深地被能夠孕育一個生命而感到驕傲,有一個嶄新的生命,在我體內成長,懷孕過程小心翼翼,就是希望寶寶能健康長大,孩子平安出生的瞬間,應該是所有母親都有深刻的感動。

但是,孩子從脫離母體的那一刻,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媽媽開始失去掌控的能力。我們都想要有一個乖巧聽話的孩子;孩子,也都想要有深愛自己的父母。孩子還小而調皮時,我們會自我安慰是孩子不懂事,但若孩子表現出來的行為有所偏差,在爸媽前有不同的行為,該如何與另一半討論?一邊看著書中的情節,一邊繃緊神經,在那一瞬間,布萊絲遇到了每個媽媽最害怕的事,當我推著推車時,我總害怕各種的意外忽然發生,但如果不是意外

在所有母親之間的,是犧牲、放棄部分的自我和責任。在面對現在的升學壓力,社會環境,我不確定我是否夠堅強而能做孩子的後盾,但看著孩子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童言童語說著我愛你,我知道我要付出更多的耐心和愛,讓他們在一個充滿溫暖的家成長,才有抵禦寒冷現實的力量。

































相關 閱獨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肆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